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

彷彿回到 「疫年」 前。




閨密和我,剛好都休假的平常日,輪流找一間提供早午餐的餐廳,隨意動動刀叉,聊聊八卦,講到口乾舌燥,飲料都喝光,厚著臉皮請服務生不停地在杯中加水,一直等到話題聊乾(通常沒有這種時候),才會忽然有人想到:「啊,我們再去哪裡買東西、逛逛」,才會緩緩移駕到下一站。

這種女生OL的小資情懷,在疫情爆發之前,是多麼令人不以為意卻又如空氣般必要。沒想到,一場戰疫,全民皆兵,雖然偶而還可以靠視訊敘舊,但實在太像工作中的遠距meeting,真的不想當成見了一面;於是乎,聚會一延再延,想要等到一個疫情清零的可能,此時此刻看來機會又似微乎其微。


感謝,我和閨密倆,能在今天,又開心地回到那段,彷彿一切都沒有發生的時光。


我第一次聽到Paul,其實是在英國念書時,學姐帶著我在街上漫步,路過這間大排長龍的麵包店,她指著剛出爐的麵包告訴我,「這是法國牌子唷,很好吃」,有一次我試著探頭進門望望,那標價對於只是在花爸媽錢唸書的我來說,總覺得有點太貴,下不了手;反倒是回到台灣以後,這裡成了和姐妹們聚餐時,會相約走走的口袋名單。


結果這一年,太多事情都改變了。 

雖然很多餐廳,努力開發外帶,甚至誕生了不少「被XX耽誤的便當店」,但實情遠比想像殘酷,光是今年五月之後至今,默默收攤的餐飲業者,比例就超過了三成;其實你我看著街頭越來越多招租的紅紙,應該也悄悄有點感覺,那些以「氣氛」取勝的空間,更是站在疫情海嘯第一排。

剛烤好的麵包果然暖呼呼,現做的意大利麵,讓人一口就吃出工藝,沒有外帶回家的糾纏黏膩,在時局混沌不明的此刻,我們都需要彼此更多的祝福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