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

72歲應該是什麼樣子?


72歲應該是什麼樣子?

這個問題本身就冒了大不諱,政治正確的說法,不管幾歲,沒有「應該」是什麼樣子,想想72歲的Vera Wang吧。

本週Vera Wang(王薇薇)也出席年度Met Gala盛會。Met Gala有「時尚奧斯卡」之稱,在這個活動裡,各界受邀名人會在大都會博物館前紅毯,穿上自己認可的潮流服裝,是個彰顯獨有時尚的全球性Party,Vera Wang穿著圖片中這套服裝,上身胸衣布料短少,僅可遮點;下半身則是一條短到不能再短的緊身熱褲,一雙大長腿用膝上襪裝飾,更顯「少女感」,尤其是那雙至少20公分高的細長高根鞋,才發佈個人單曲的歌手Lisa,好像也在MV裡穿過。

紅毯上的Vera Wang,和超模Emily Ratajkowski站在一塊兒,華文媒體瘋狂吹捧著Vera Wang的纖瘦長腿,膝上襪,和超模勾肩宛如「姊妹」云云......,標題越是吸睛,新聞底下的網友留言就越是刺眼。

「其實沒有到姊妹吧」,「我阿嬤也差不多長這樣子呀」,「如果拉近看沒有修圖,就差不多69歲的樣子」,看到這裡,我不僅慶幸,還好Vera Wang好像不懂中文,否則讀到這裡她可能會吐血吧,酸民留言實在有礙健康。

老實說,放大Vera Wang的無修圖照片來看,我覺得這才是Vera Wang真正強大的地方,該有的眼袋,皮膚皺紋、人生的各種自然軌跡,在她身上統統看得到,即使媒體神化般挖出了她用嬰兒油洗澡等秘辛,但以在「重視外貌」職場工作的角度來看,她幾乎是最低限度接觸「微整」(如果真的有整,那種人造緊繃感,其實大家一眼就看得出),至少她沒有讓自己的肌膚,憋到難以置信的程度。

帶著72年來她走過的所有酸甜苦辣,造就出現在的模樣,一樣能有「少女心」,一樣可以用15歲的流行時尚來裝點自己,「合不合適」是別人的眼光,她用自己的行動證明,什麼年紀該做什麼事,是由「自己來定義」。

會後她受訪她這麼說,”I’m more than my age, I hope.”(我希望我超越我的年紀。),「我希望女人不用感受到界限,她們可以在72歲擁有自己的事業」,這句話讓40歲才職涯轉彎改行常設計師的Vera Wang說起來,更是擲地有聲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