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十年。


畫面翻攝自中天新聞
當怪戰般的大浪,直撲而來。
畫面翻攝自中天新聞
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,牽一個、抱一個,在惡水之中,全身力氣只能救一人,不管怎麼選擇,都是一生的惡夢。澳洲女子雪萊,兩個年幼孩子的母親,十年來回憶的,卻不是夢。


十年前,南亞海嘯生還者雪萊是這麼說的,「我必須放棄兩個孩子中的其中一個。當時我想比較好的選擇是,放棄大兒子。」
畫面翻攝自中天新聞
被迫放棄的大兒子,2004年時,也才5歲而已,即便已經獲救,他站在母親身邊時,仍在顫抖。
畫面翻攝自中天新聞
幸運的是,五歲的小小孩羅奇竟然能緊抓柱子2小時,救了自己一命,免去母親一生的愧疚。母親雪萊憶道,「我竟然還能看到他,難以置信他能毫髮未傷。」
畫面翻攝自中天新聞
原本雪萊已經放棄找到兒子的可能,絕望地打算開始找「屍袋」,沒想到老天爺幫忙,讓5歲的大兒子羅奇平安活下來,還讓他長成一個體貼的孩子,如5歲的他告訴媽媽:「我可以理解。弟弟年紀比較小,放棄他的話,他根本沒有生還機會,我本來就是比較大的孩子,媽媽當年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。」

畫面翻攝自中天新聞
當年還有一個奇蹟生還的8歲印尼孩子--馬度尼斯。
畫面翻攝自中天新聞
漂流21天,是南亞海嘯搜救中,最後一個找到的生還者,失去親生母親的他,卻意外多了一個長腿叔叔--葡萄牙球星C羅。
畫面翻攝自中天新聞
十年前的馬度尼斯,剛好穿著心愛的那件葡萄牙球衣,在海上漂流21天,成為搜救行動中最後一名獲救者。這個畫面,感動葡萄牙全國上下,好像全葡萄牙都在替他打氣一樣,成為奇績的一部份。被感動的,也包括他的偶像C羅,C羅不但邀請馬度尼斯看比賽,和他通信、資助他求學還曾經說馬度尼斯才是真正的英雄。
畫面翻攝自中天新聞
如今已經18歲的馬度尼斯說:「這件球衣帶給我美好的回憶,我以擁有這件球衣為傲」。他也成為一位足球員了,十年前的生還奇蹟,成為他一輩子的印記,鼓勵他永遠抱著希望,別忘記自己有多幸運。

影音版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LpHknLjSF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