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一件西裝外套的旅行。

   身為國際組記者,台灣國內的大選播報,算是一種任務「支援」,我大約是在選前幾天,才接到任務。

  要到素有「台北市選情章魚哥」的天母「天玉里」連線,除了投票前勤做當地沿革的「功課」以外,一直到出發前,「到底該穿什麼衣服呢?」,都令人苦思良久。「幸好」,公司早早規定,連線不能穿「藍綠紅白」的外套,所以我幾乎沒什麼好選擇,這件稍薄的黑色西裝外套,「再次」出征。

  會說是「再次」,因為上個月生日,我才穿著「它」,採訪香港的佔中行動。
緊急事件?
下面這張圖有答案,其實我很怕被砸到...
  當時香港天氣更熱,人潮洶湧加上狀況複雜,我每天穿著這件西裝外套直冒汗,鏡頭以外的地方,實在忍不住脫下外套透透氣。
有沒有一種戰地記者的fu?
  這是我在香港金鐘採訪時,拍的自拍照,一件白T,再加上大大的護目鏡。現場人人都是這副模樣,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、從什麼地方,又會有「胡椒水」噴灑,畢竟「新聞在哪,記者就在哪」,這僅有的「安全保護」,恐怕已經是我們在混亂中,能做到的底限。


旁邊其實是臨時的垃圾堆,我把它們優雅地"cut"掉了
  一場大選結束,不管結果如何,以一個記者的角度而言,能夠穿著筆挺西裝優雅的工作,已經是一種幸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