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

我曾見證過的小時代。

你看過 #小時代 嗎?

因為網路一篇評論,躍上我的臉書,我終於好奇起來
(很長的一篇文章):http://buzzorange.com/2014/08/04/chinese-movie-marketing-strategy/

這倒讓我想起,在倫敦認識的大陸留學生們。

回憶起來,他們當年確實上演了一齣貨真價實的「小時代」。不過幾年前涉世未深,聽到他們隨口的夏日記趣,只是跟著「呵呵」兩聲,如今回想起來:

「真是有錢哪!」



三個從小就在英國讀書的大陸男生,一起在西倫敦租了一整棟別墅,上研究所前那個暑假,他們跑回大陸偏鄉大漠,拍了少數民族的紀錄片。

這部片讓他們在英國得了獎。因為內容相當珍奇。

三個大男孩向來訪的客人,展示了他們在荒野中,每人一臉鬍渣的大合照,以示旅途艱辛;言談中少不了昏暗野外裡,桃花投懷送抱的洋洋得意。

今天仔細想想,當時他們從英國跑回中國,那些專業的攝影器材哪來?學校肯定不會隨便借,尤其以英國人略顯龜毛的個性;再者,他們在不知名省份來去自如,肯定交通工具不是徒步,那是車嗎?飛機嗎?還是別的?

最重要的是,在大陸採訪呀,拍攝呀,可不是隨便什麼人,攝影機上肩就可以肆無忌憚,更何況他們紀錄的是少數民族的稀有奇談。

我似乎lag了很久,才明白原來我已經見識過一個--小時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